那年夏天

和你,怦然心动的夏天

和监考老师的故事01

帅气监考老师文×呆萌可爱考生轩

温柔班主任文×钓系学生轩

有年龄差,五岁左右

先发一章试试

01


六月,阳光在十中肆意地挥洒着,高温腾着学校里的中考生一个个紧皱眉头,


宋亚轩也不例外。


他轻轻皱着眉头,白皙的皮肤拧在一起,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,他捧着书还在考场外背着物理公式,宋亚轩的学习成绩不算太好,但也不算太差,在班里中等上下徘徊。

男孩乖乖的穿着校服,嘴巴因为热无意识的微微张着,经过的女生们都要互相推搡着悄悄惊呼,这也太可爱了吧!


宋亚轩看看表,离考试开始还有半个小时,于是他决定再背一会儿再进考场,嘴里念叨着P=UIt的他没有意识到身边的考生已经一个个进了考场。


跟宋亚轩分到一个考场的贺峻霖进了教室就被惊到了,这个十中也真是厉害,竟然派这么帅的男老师当主监考官,真不担心有同学考试会因为监考老师太帅受影响。


看到黑板上写的,贺峻霖知道这个帅气的男老师叫刘耀文,嗯,名字还挺好听。还在想刘耀文名字的事情时,贺峻霖突然意识到:宋亚轩人呢?


往窗外一看,这个糊涂的中考生竟然还在背书,贺峻霖有些着急,但也不能直接跑出去叫他,还有十分钟就要发卷了,贺峻霖着急的举手找了考官。

“怎么了?”主考官问。

“老师,外面那个人是我的同学,他背书太认真忘记进来了,能麻烦您让我出去叫一下吗?”

“不用了,你出去再进来还要安检,我出去叫他,你回去坐着。”刘耀文看看窗外,对贺峻霖说。


贺峻霖回了座位,刘耀文走出考场。

“同学,快要考试了,赶紧进考场。”刘耀文离近了看宋亚轩,皮肤白白嫩嫩的,本想责怪他的情绪消失了,竟莫名的温柔起来。


宋亚轩猛的抬头,看见了面前的人,他比自己高了那么点,带了口罩,宋亚轩一下看见他深邃的眼睛,眼珠亮亮的,眼睫毛很长,轻轻搭在眼睛上显得他更加,深情?


反正宋亚轩当时是怔在那了。


“嗯?还不进去”刘耀文又问了一遍。

“哦哦哦老师抱歉我忘了我这就进去”宋亚轩反应过来了,赶紧带上自己的考试用具,往教室走进去。本来就挺热的宋亚轩这下子真是一身汗,在教室里空调吹了几分钟才有心思思考。


刚刚监考老师的脸又浮现在自己脑海,不得不说,宋亚轩是个颜控,对这个温柔帅哥开始产生好感。哦,他叫刘耀文啊。宋亚轩看黑板,又无意和刘耀文对视了。

可恶,宋亚轩攥着准考证,暗骂自己真没出息,这就心跳加速了。


刘耀文这边,坐在讲台上,看着第四排的男孩子,一会儿拿手扇扇风,后来又开始看黑板,看了自己一眼后,又把头低下去,攥着准考证。刘耀文口罩下的嘴角微微上扬


这小孩儿,怪可爱的。


后来开始考试,刘耀文给考生贴条形码的时候,特意注意了小男孩的名字——宋亚轩,初中在SC中学上。之后刘耀文就开始监考,直到考试结束,当然也看了看宋亚轩,挺认真的小孩,抿着嘴很努力完成物理化学考试。

宋亚轩走出考场的时候,心里一直想着刘耀文刘耀文,但也什么都没说,挽着贺儿的手就走了。


下午和第二天的考试宋亚轩都没有迟到,转眼就到了第三天上午,只剩一门英语,即将解放的考生们此刻都有些躁动。宋亚轩也很开心,但仍然是认真完成了英语考试。收完卷,广播里想起了女声:“同学们,本次老师的监考组均由十中老师组成,欢迎大家报考十中,希望本次考试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。”


哦,原来刘老师在十中教书啊,宋亚轩心里想。同学们陆续离开考场,宋亚轩却迟迟没有动,贺峻霖拿好书包,走出教室,还偷偷的给宋亚轩,比了个加油手势。宋亚轩深呼吸两次,赶上去送试卷的刘耀文。

“老师,你教那个科目呀?教高几呀”宋亚轩尽可能踮脚,为了让自己离刘老师的耳朵近一些,表情却是一脸的英勇就义。没想到,刘耀文弯下了身子:“宋亚轩,我手里还拿着试卷,你这样跟我说话很容易被误解成作弊的哦”

宋亚轩看着靠近的脸,耳朵微微染上红晕。

“作,,弊?好吧”宋亚轩只好缓缓掉头走人

“你要是想问我问题就先去刚刚考场等我,我交完试卷回来。”刘耀文在宋亚轩耳边说。

宋亚轩听了这话,开心的点点头,头上的呆毛一晃一晃的,转身回考场。刘耀文则又被小孩儿可爱到了,笑了笑走向了考务组送试卷。


宋亚轩回到考场等着,过了好几分钟刘老师还没有回来。他左右张望着,想着以自己的成绩考十中应该问题不大。

看着窗外,正当宋亚轩回过头时,映入眼帘是一张帅气的脸,没有戴口罩,眉宇间透着英气,鼻尖几乎要和自己搭上,刘耀文望着自己:

“小朋友,有什么事呀?”


宋亚轩感觉自己要晕了


多评论,红心蓝手我都要嘻嘻












评论(63)

热度(4571)

  1. 共5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