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夏天

和你,怦然心动的夏天

和监考老师的故事02

帅气监考老师文×呆萌可爱考生轩

温柔班主任文×钓系学生轩
02


“刘,刘老……师”宋亚轩对着刘耀文这张脸,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刘耀文看见宋亚轩迅速变红的耳朵,笑了笑,离他远了一些。又轻声问了一遍:“宋亚轩同学,找我想问什么呢?”


“老,老师,请问您在十中教什么科目呀?”宋亚轩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问刘老师,只是莫名其妙地,想多了解刘耀文一点。


刘耀文告诉宋亚轩他今年教高二,开学应该会调到高一,告诉宋亚轩他教物理,告诉宋亚轩他应该会开始当班主任……时间一点点过去,宋亚轩对刘耀文在十中的身份基本上也知道的差不多了。快到中午了,教室里空调没有开,刘耀文和宋亚轩双双热的有些出汗。


“宋亚轩儿,饿了吗。我请你在十中食堂吃顿中午饭怎么样?”


宋亚轩听到这句话就动心了,帅哥老师请吃饭谁不想拥有啊。可是想到和同学们约好的中午去自助餐嗨,貌似不得不拒绝刘老师:“老师,我中午和同学约好了,就不麻烦您了,谢谢老师!”


刘耀文听到宋亚轩的回答后点了点头,又注意到他头上的那撮儿呆毛,实在没忍住,把手放在他头发上轻轻摸了两下。


“恩,那你回去吧,欢迎报考十中哦”


宋亚轩感受到头发上的触感,酥酥的,他轻耸了耸肩,拿好书包就离开了座位。刘耀文也站起来,和宋亚轩一并走出教室,刘耀文向食堂,而宋亚轩向大门的方向走去,男孩冲老师笑笑,大声的说:“再见哦!”


一定会再见的,宋亚轩心里想。


在去自助餐饭店的路上,宋亚轩走着走着,坚定了自己要报十中的决心。这样以后就可以天天见到刘老师了。这个小心思在男孩心里悄悄埋下,可他好像不知道


此刻悄悄萌芽小心思叫,喜欢。


到了饭店就看见正胡吃海喝的贺峻霖,贺峻霖看见宋亚轩,立马放下手里的盘子,坐到宋亚轩身边,一脸兴奋的问:


“怎么样怎么样,聊天顺利嘛?”


贺峻霖,人赠外号  SC中学爱神,他手下不知道撮合了多少对cp,可宋亚轩这次,贺峻霖说不准他能不能成功。


“恩,聊天很开心,刘老师告诉了我好多呢!”宋亚轩抿一抿嘴唇,笑着说。


“那挺好的,以后多找他聊聊天,问点题目也行。人嘛,聊着聊着就熟了。”贺峻霖不愧是爱神,交往方式都一套一套的。


“啊,怎么聊天?”


“你不要告诉我,你忘了加微信??”


宋亚轩确实忘记加刘耀文的微信了,那么,在暑假这段时间,他是要消失在刘耀文的朋友圈了。不是吧不是吧,宋亚轩皱眉,满脸懊恼。


贺峻霖可见不得宋亚轩委屈的样子,赶紧安慰:“没事没事,还是有可能偶遇的嘛,这个城市也不大”


宋亚轩想想也是,毕竟自己开学是肯定可以见到刘耀文的,偶遇什么的,凭自己的运气,就算了吧。


还是有点懊恼,自己真是迟钝。


吃完自助餐,宋亚轩回到空无一人的家。宋亚轩的妈妈最近出差了,妈妈经常出差,宋亚轩就自己照顾自己。久而久之,他也习惯了家里只有自己,习惯了自己做饭,自己洗衣服。


但中考这两天,妈妈因为一个项目没在自己身边,宋亚轩还是挺失落的,他想着,叹了口气。


宋亚轩下午去图书馆买了一些高一的书,然后就瘫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。后来的几天,宋亚轩除了和同学出去玩,就是在家里宅着,手机实在腻了就背背英语单词。


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着,刘耀文也逐渐在宋亚轩生活里淡去,只是他的身影,他的容貌,还时不时在宋亚轩脑海里闪过,激起一阵涟漪。


这天宋亚轩是被贺峻霖的电话吵醒的,自己早上还在被窝里时,听到贺峻霖的电话以为又要叫自己出去玩,刚想拒绝就听见他说:“宋亚轩宋亚轩,可以查成绩了,你多少分?”


哦,查成绩了啊


???恩?查成绩?


宋亚轩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,揉揉松醒的眼,拿起电脑登陆查分网站。


熟练的输入准考证号和座位号,就差按enter键了,宋亚轩心脏突然开始怦怦跳,直到贺峻霖的声音又响起:“好了没?”他才慢慢的,按下回车


求求了!我要上十中!


678分!


宋亚轩反应了一下,接着直接笑出了声:


“贺峻霖,我考了678分!678分啊,这成绩肯定可以上十中啊,吼吼吼,我真没想到我语文考这么高。”


“哇,你考的好好,我考了672分,第一志愿冲一冲应该也可以上十中,我跟我妈商量商量。”


宋亚轩这边简直是欢天喜地:“走啊,今天出去玩啊,庆祝一下,庆祝一下稳上十中”


贺峻霖被宋亚轩逗乐了,宅家轩轩竟然自己约我出去玩,这就是中考的力量嘛?


哦,贺峻霖明白了,应该是爱情的力量


“好好好,我准备一下,马上给你回电话”贺峻霖说。


宋亚轩又给妈妈打了个电话,妈妈高兴坏了,直接给宋亚轩汇了5000块钱,让他好好犒劳自己。


宋亚轩穿好衣服,他今天穿了一个黄色的工装套装,充满了青春与活力,他站在镜子前,感觉未来皆是美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文中中考满分是750分哦,轩轩考的已经很好了


龟速写文,终于更新了(以后会快一点啦)


ᐅ提前剧透:后一章有偶遇哦

多评论,红心蓝手我都要嘻嘻



评论(49)

热度(138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